弘扬雷锋精神 机电工程学院志愿者在行动
作者:机电工程学院团委实践部、刘中新   来源:机电工程学院   日期:2023年03月31日


       在波澜壮阔的历史行进中,雷锋精神顺应潮流、历久弥新,学雷锋活动始终充盈着时代感。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志愿者立足新时代,展现新作为,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

服务百姓民生 创建文明城市

       为响应全市开展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的号召,进一步提升群众对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知晓度、 参与度和满意度,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志愿者们分别前往西苑社区和莲新社区进行入户调查志愿服务活动和市容环境提升志愿服务活动。学生志愿者除积极参与入户调查志愿服务活动外,还投身楼道牛皮癣广告的清扫、铲除。志愿者们踊跃参与、不畏脏,不怕累,用实践行动传递着机电工程学院的志愿服务精神,留下了无私奉献的痕迹。



西苑社区入户调查志愿服务活动合照

学生下沉社区,开展志愿服务

       2023年3月4日,石岐街道宏基社区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与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志愿者联合举办了“宏基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学雷锋志愿服务统一行动”。大学生志愿者们准时到场,听从社区负责人的工作安排,在岐头文化公园举办“学雷锋纪念日”活动,如朗诵《雷锋经典语录》等。志愿者们以平凡和朴实的行动,传承和发扬了雷锋精神,并赋予雷锋精神新的时代意义,为石岐区百姓带来了实实在在的便利和温暖,为社会增添了正能量。学习雷锋的热潮还在持续中,雷锋精神亦将如一盏明灯指引我院志愿者不断地向前。



学生志愿者朗诵《雷锋经典语录》

协助交通指挥 强化安全意识

       为维持交通秩序,强化人民交通安全意识,2023年3月2日—3日,机电工程学院团委与社区街道办共同组织开展主题名为“协助交警指挥”的志愿者交通服务。志愿者同学身穿红色志愿者外褂,手持交通安全知识相关指示语分别站在石岐第一小学十字路口东、南、西、北四个方位,提醒市民在骑行非机动车时佩戴头盔,在保护自己的同时,深化交通安全建设,打造安全中山交通环境。事后通过对中山市民的采访与问卷调查得知,通过此次志愿服务大大加强了市民在骑行非机动车时的交通安全意识,充分保障了市民的人身安全。



学生志愿者协助交警指挥


初审(一审):刘中新   复审(二审):李娜娜   终审(三审):隆麒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