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届毕业设计优秀作品展|机电工程学院
作者:欧建韶   来源:机电工程学院   日期:2023年05月26日

    2023年5月6-8日,机电工程学院在厚德楼A110室举办了首届机电工程学院毕业设计优秀作品展。本次展览以“实物+展板”的形式展出,这些作品体现了机电学院各专业学生经大学四年学习和培养所具备的专业知识与应用能力,彰显了同学们的创新能力和创造精神。

    机电工程学院致力于培养学生理论学习与实践动手相结合的能力,以递进式实践教学体系,为学生提供多方面的工程实践训练,在锻炼学生的创新能力同时,使学生掌握学科技术。本次毕业设计作品展内容丰富,学生们秉承学院知行合一理念的同时,还将自己的独特思考融入毕业设计之中,向社会展示自己的良好应用能力和创新能力。 

  

    参展作品主要有以下作品:

毕业设计题目

学生姓名

专业

指导老师

永磁同步直线电机驱动器的设计与制作

施楷彬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

刘金华

基于ROS的智能移动机器人自主导航系统设计与实现

陈皓天

自动化

段琢华

基于ROS的移动机器人语音识别与控制系统的设计与实现

马博文

机械电子工程

段琢华

基于OpenCV的移动机器人彩色球体跟踪系统设计与实现

任海龙

机械电子工程

段琢华

具有多轴机械臂的全向移动机器人

曾维燊,庞春霖,何治贤

机械,自动化

刘保军

基于多旋翼无人机平台设计的车辆违停识别系统

张云杰

自动化

彭芳

基于STM32的蓝牙遥控平衡小车

行相霖

自动化

彭芳

基于激光雷达的移动机器人平台控制设计

蔡缪哲

自动化

彭芳

基于Arduino3D打印机

钟泽韬

自动化

彭芳

固体废料中金属筛检系统设计

张俊濠

自动化

张国庆

基于PLC组合机床

冯志良,陈伟

机械,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

吴佳楠

英雄机器人

自动化科协

 

刘保军

摩擦式羽毛球发球机机械结构设计

胡洪坚

机械电子工程

郑茂溪

防疫消毒机器人设计与控制

谢子豪

机械

袁严辉

无限Z轴打印机的设计

陈煅聪

机械

廖丹

   

    机电工程学院教师余翼介绍:“展览中的优秀作品,是从机电工程学院530多项毕业设计作品中遴选出来,这些作品均展现了对科技创新问题的深切关注,体现了他们的专业能力和科学素养。”

    参观展览的大二学生表示:“在本次毕业设计作品展,看到师兄师姐们的毕业设计作品,深感他们的优秀,决定向他们学习,努力学好专业课,多参加课内外的实践训练,争取也能做出优秀的毕业作品。”

    即将开展生产实习、暑期后进入毕业年级的大三学生则表示:“毕业设计作品展不仅展出了实物,还通过展板形式展现了功能、原理、设计思路等,给我们一些实用的建议和很多启发,为下学期准备毕业设计提供了一些方向。”

    刘保军副院长寄语毕业生们,“毕业设计不是结束,而是一个科技工作者的开始,希望同学们能把对专业的这份热爱带到未来的工作中,勤奋努力、脚踏实地、坚持学习,更好地服务社会。”

    最后,衷心地祝愿2019级的各位毕业生能够在日常生活中保持自己的追求,用踏实的脚步走好未来的每一步路。

 

初审(一审):刘中新   复审(二审):赵伦双   终审(三审):刘保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