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生风采|送你一朵小红花——陈家荣
作者:陈家荣、李敏霞   来源:机电工程学院   日期:2023年04月07日

个人简介:陈家荣,男,汉族,福建省莆田人,共青团员,机电工程学院2019级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学生。

在校期间,曾连续三年获得校二等奖学金,在校期间担任过第九期校青马工程第四团支部团支书,青年志愿者服务中心准理事,院团委宣策部部员,19机械A2班心理委员,组织委员,20级机械B2班班导,荣获青年志愿者服务中心颁发的“优秀新星”,“优秀部员”;共青团电子科技大学中山学院委员会颁发的“优秀团员”,“优秀共青团干部”,院级“优秀学生骨干”;学生工作(部)处颁发的“优秀班导生”荣誉;宿舍获由学生工作处颁发 “爱心奉献”特色宿舍,“学业示范”特色宿舍。目前就职于广东芯聚能半导体有限公司。


投身社会实践

对于陈家荣来说,大学的生活不只有学习,还有社团组织和志愿活动。大学以来,他积极活跃于社团组织,曾担任由青年志愿者服务中心举办的“知识竞赛杯”主持人,青年志愿者服务中心换届大会,新生全体大会主持人,策划并开展了第二届“知识竞赛杯”以及多次康园助残志愿活动。

此外,他积极组织参加参与的多种志愿活动,诸如国庆节中山市升国旗仪式志愿活动,重阳节登山安全防范志愿活动,2020年中山市国际马拉松志愿活动,中山益群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举办的线上一对一辅导志愿活动,中山古镇心晴志愿服务队举办的公益辅导项目,康园中心助残志愿服务活动,学院举办的大学英语四级帮扶活动,中山市烈士墓陵园扫墓活动等。累计i志愿时长218小时5分钟,培训时长9小时11分钟。疫情期间他组织同学并与管理学院的指导老师沟通参加了全国大学生组织管理大赛,并荣获“决赛一等奖”。

“物来顺应,未来不迎,当时不杂,既往不恋。”这句话是陈家荣的座右铭。谈及座右铭时,他说到:“这句话是我在阅读一本书籍时看到的,作者是大家都很熟悉的曾国藩。当时看到这句话,吃惊的同时也表示认同,觉得人面对事物的态度应当如此,事来顺应,未到来之事不急,把握好当下的时光,已经过去的事不用过分留恋。我认为现在的自己距离这句话还很远,所以我把它当成我的座右铭,希望自己未来无论是处在什么时刻,无论是众星捧月还是无人问津,自己都能够泰然自若地面对一切,这是我所要追求的,成为语句中的那类人也是我的目标之一”

第三排左二为陈家荣


点亮人生道路

大四刚开学不久,陈家荣便积极参与来我校开展校招活动企业的宣讲会,随后便与广东芯聚能半导体有限公司签订了三方协议,并顺利进入公司的工艺工程部门进行工艺工程师岗位的实习工作。广东芯聚能半导体是一家主营为碳化硅基和硅基功率半导体器件产品的新兴公司。陈家荣坦言尽管从事的岗位与自己所学专业有些许跨度,但他依然选择了面对困难,迎难而上。

在正式到公司实习前一周的某天,他对舍友说到:“大公司有大公司的好处,新兴公司的新也有其好处,在新兴公司寻求发展,面临的压力肯定会比较大,因为不同于成熟公司的稳定和精细化管理,在新兴公司你得做到一才多用,任劳任怨,主动寻求学习的机会,拓宽自己的人际关系,只有这样,你才可以在短时间内适应行业的快速发展,并随着其步伐更快地提升自己。而半导体行业作为国家扶持的重点行业,尽管现在面临国内外严峻形势,但此时选择逆流而上积攒经验,日后有更多的机会成就自我。我喜欢冒险,喜欢挑战,但也会有的放矢,我希望能在小公司凭借自己的能力获得更快的发展。"

来到公司后,面对公司许许多多精密的仪器,以及从未接触到的内容,几乎没有尝试过的事情,陈家荣还是积极地跨出第一步。他说到:“面对新事物,心中难免会有点抵触,因为这意味着众多的不确定性,意味着未知,意味着陌生。选择原地踏步固然是一种自我保护的方式,但那不是我的初衷,不是我想要的。尽管我自己身上仍然存在许多不足的地方,但我相信只要勇敢跨出第一步,哪怕事与愿违,也问心无愧。"此外,陈家荣也积极地与公司的同事建立起友谊的桥梁,下班之余,他时常会去到公司的室内体育馆以球会友。



展望未来之旅

对于未来的发展道路,陈家荣说到:“我对未来还是很向往的,因为我自己的目标,有自己的想法,我希望我能够去实践它。我很庆幸我能早早地发现它,而我现在正在朝着这个方向努力,虽然我并不清楚会有什么未知的东西等着我,但当我把目标拆分成三年,两年,一年,半年,一个季度,一个月,半个月,一周,一天时,我就清楚了,为了达成这个目标,我需要在当下做些什么,心中的那个目标,在一次次地拆分中,渐渐变得并不是那么遥不可及,也渐渐变得明朗。而这一切,随着我处理方式的转变,也变得有趣起来。我把这一过程当成一场旅行,当成一部还没有写完的剧本,有种感觉,前面的区域,等待我去探索。”





初审(一审):刘中新   复审(二审):李娜娜   终审(三审):隆麒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