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好考研接力棒 跑赢考研接力赛
——机电工程学院举办考研成功经验交流会
作者:阙希锦 李娜娜   来源:机电工程学院   日期:2023年05月18日

为了承前启后、助力成才,机电工程学院于5月18日在厚德楼A208举办了考研成功经验交流会。今年成功录研的19机械余士灵、19电气张振杰、19电气李睿昱、19自动化蔡缪哲分享了备考经验,机电工程学院辅导员李娜娜、刘中新及正在考研备考的学子们参与了本次交流会。

余士灵围绕机械专业国内研究生备考,细致入微地介绍了为何考研,如何选定报考学校、专业和类型,如何进行学习进程规划,如何确保学习心态,以及其他注意事项。他讲解的内容自成体系,语词恳切,事例生动,牢牢抓住了同学们的关切点。

张振杰围绕电气专业国内研究生备考,分享了一系列珍贵的学习资料、优质课程和教学名师,为考研备考同学带来了满满的干货,减少了大家寻找资料的时间。

李睿昱围绕国外读研准备,提醒同学们要早规划、快启动、高标准地进行国外读研准备。他从大一就开始的日语、托福语言考试准备讲起,说到了在IEEE发表论文,在课余时间制作科研实物等,他以美式演讲的热烈张扬+日式礼仪的周到得体,以非常国际范儿的风范,进行了非常有张力而又引人入胜的分享。

蔡缪哲围绕境外读研准备,展现了理工科研精神和文体素质全面发展的大学生在申请境外研究生时的强大竞争力。他说,大学期间完成了两项科研项目结题,发表论文一篇,申请实用新型专利2项,荣获1次国家励志奖学金和3次学校奖学金,以及省级飞镖比赛荣誉多项,这些是他录研成功的关键。

在接下来的互动环节,学长们就“备考时遇到难题怎么办”、“如何明确现阶段的学习效果和水平”、“是否需要积极参加比赛,以荣誉加身来为考研成功做支撑”等问题,做了耐心而细致的指导。

通过本次交流会,学长们不仅给大家指引了方向、介绍了方法与技巧,还为大家推荐了丰富的学习辅助资料,让同学们对于考研备考有了更深入的了解,鼓舞了备考学子的信心,坚定了备考学子的决心。


初审(一审):刘中新   复审(二审):李娜娜   终审(三审):隆麒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