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材料及成形技术》认定为2020年度省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
作者:赵伦双   来源:机电工程学院   日期:2021年03月12日

根据《广东省教育厅关于深入推进课程思政建设改革工作的通知》安排,经学校推荐、资格审核及公示,我院倪利勇老师《工程材料及成形技术》课程被认定为2020年度“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同时被认定为2020年度省一流本科课程。

倪老师的《工程材料及成形技术》课程属于广东省精品资源共享课程,已于2020年结题验收通过。该课程重视应用型导向,在我校率先采用了混合式教学法。结合日常生活和生产实例进行讲解,有效激发了学生学习兴趣,促进学生学习能力发展,教学效果良好。考核项目包括线上学习和线下课堂教学两部分,培养学生自学习惯。教学过程中,倪老师注重强化学生的工程伦理教育,培养学生精益求精的大国工匠精神,激发学生科技报国的家国情怀和使命担当。

根据上级有关文件精神,我院将继续强化任课老师对开展课程思政教育的重要意义的认识,支持课程思政示范项目后续建设,充分发挥其辐射作用,大力推广其成功经验,加强对学院教师的培训、指导和支持,引导教师积极自觉投入课程思政建设改革,营造“三全育人”的浓厚氛围。

初审(一审):高歌   复审(二审):赵伦双   终审(三审):刘保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