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院教师荣获省级在线教学优秀课程案例一等奖
作者:赵伦双   来源:机电工程学院   日期:2021年06月17日

根据《广东省本科高校在线开放课程指导委员会关于开展2021年度在线教学优秀课程案例征集活动的通知》,经形式审查、专家评审、教指委核定、公示等环节,我院郑茂溪老师《基于成果导向和项目任务的“轴类零件外轮廓车削编程与仿真”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课程案例在全省60多所高校推荐申报的608份案例中脱颖而出,获评为省在线教学优秀课程案例一等奖。

该课程案例作为《数控加工工艺及编程》课程上机实践课部分的一个知识模块,主要采用“成果导向+项目式教学”的方式,线上线下混合教学,“如盐入水”般融入课程,实现了传授知识、培养能力和立德树人的润物无声。课程已连续开课多年,2017年开始试验线上教学,得到了广大学生的欢迎和配合,课程访问量达到67万多。整个课程教学深受学生的喜爱和好评,学生普遍认为课程授课方式和教学方法新颖合理,不仅学到了课程要求的知识,也高度肯定和认可授课老师的认真工作态度和优秀教学能力。

日后,我院将进一步加大课程改革力度,认真总结推广郑茂溪老师在线课程建设的先进经验,引导广大教师更新教学理念、潜心教学改革,钻研信息化教育新技术,培育更多的在线教学优秀课程案例。

初审(一审):高歌   复审(二审):赵伦双   终审(三审):刘保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