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筑同心,踔厉奋进促发展—RoboBraver战队召开新学期高质量发展会议
作者:侯文斌 王莞欣    来源:机电工程学院   日期:2023年03月06日

为了全面推进我校RoboBraver战队高质量发展,以及研讨部署2023赛季的赛事重点与要点。2023年3月4日晚,RoboBraver战队在岐头505实验室召开新学期高质量发展会议。机电工程学院副院长刘保军、战队指导老师侯文斌,以及30多位战队队员参加了此次会议。大会由战队队长郭和梁同学主持。

会议伊始,RoboBraver战队的结构组、电控组、电路组、视觉组以及运营组的负责人对当前的研发进程、运营状况以及各组的梯队成员培养考核的进程逐一进行了详细汇报。紧接着,侯文斌老师指出,RoboBraver战队应持续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建立实验室日常值班表,并对运营方面提出了更加严格的要求。同时,侯文斌老师也肯定了战队在招新和梯队成员层级考核培养等方面,有着较为突出的成效。

在听取了战队成员与侯文斌老师的发言后,机电工程学院副院长刘保军老师根据战队当前的状况,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安全是一切的根本。实验室及训练安全务必要重视,安全操作流程要牢记,队员们要切实保护好个人的人身安全。第二,确保质量、旨在战队提升。刘老师提醒战队成员们,要认真、细致地做好零件材料的优选、车辆的调试与制作,最终使战车的质量更优化、检测流程程序化,这样才能提升整个战队在大赛中的竞争力。第三,团结协作是一切的保证。战队成员是彼此最可靠的队友,要在训练期努力协作奋斗,进入比赛期才不会留有遗憾;刘院长同时提到,战队的技术传承是未来发展的保障,需要格外重视。

会议最后,刘保军老师和侯文斌老师对于RoboBraver战队成员都寄予厚望,期待同学们再接再厉,用饱满的热情与努力在新赛季赛出属于自己的精彩。同时,本次会议为战队成员的工作拓宽了思路,增添了动力,也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增强实践育人成效起到了有力的促进作用。























初审(一审):刘中新   复审(二审):李娜娜   终审(三审):刘保军  
关闭